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營造居家度假風,5招必學佈置手法!

    走走家具 於 2020-03-16 發表


    假日懶得出門,好想在家也能度假~居家空間到底該怎麼佈置才能舒服不單調?學會這幾招,讓你輕鬆打造度假風!

    1. 牆面油漆→跳色牆面營造輕鬆風格
    如果想要空間呈現活潑、輕快的感覺,可選用不要太飽合的淺色系,例如:淺粉、淺黃、淺藍等,這類的色系會帶來輕鬆愉快的感覺,也非常適合打造童趣的小孩房。


    ▲ 稍微偏橘的淺粉牆色,能帶出室內溫馨舒適的感覺。


    ▲ 淺黃色系的牆色,可製造童趣的感覺,搭配藍色床包形成對比讓空間不單調。
     

    2. 相框掛畫→質感畫作更加分
    有質感的掛畫能讓空間增添許多質感,建議挑選與空間色系搭配、色彩不要過多、圖案過於複雜的畫作,同時也要注意畫作的呈現風格,想打造清爽度假風的居家環境,就要記得避免使用山水畫、黑白水墨畫等不搭配的畫風唷。



    ▲ 簡單有質感的畫作,可以提升空間的豐富感。
     

    3. 家具挑選→系列設計好搭配
    在打造度假風格時,可選用淺色木質、整套系列的家具,除了讓空間感覺輕盈不呆板,系列的家具更能輕鬆呈現風格一致的居家環境,只要維持空間整潔不雜亂,就連辦公空間也能非常舒適無壓力。


    ▲ 有設計感、系列一致的家具,可彈性變換配置也不費力。


    4. 植物→增加綠意好種植
    可在空間的角落或家具上,放置適合室內種植的盆栽,讓空間增加生命力,同時有些植物也能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唷!適合室內簡單種植的植物有:多肉盆栽、龜背芋、黃金葛虎尾蘭......。


    ▲ 擺放幾株植物後就能美化空間、充滿綠意


    5. 軟裝→色系、花紋、材質挑選不能馬虎
    除了前面提到的幾大重點,另外像是抱枕、地毯、窗簾等,可選用同色系或對比卻和諧的顏色,盡量避免複雜的花紋同時存在,可能會讓畫面顯得凌亂,在材質挑選上可選用不同細節處理的單品,就能打造舒服簡單又帶點變化的居家度假風囉!



    ▲ 經過每個重點適當的搭配後,就能讓整體環境呈現舒服和諧的感覺!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