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研發|超高品質背後的秘密 

  • 走走家具哪個特點最保護環境呢?

    走走家具 於 2019-09-26 發表

    我是走走家具的B,最近受邀參加「循環經濟」的研討會、講座與展覽,想跟大家分享心得。
     

    剛開始做走走家具的時候,其實我們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為什麼一般市售組裝式家具這麼不耐用,很能承重的大多是比較不適合居家環境的角鋼家具。因此設計、研發、選材質、測試打樣的過程,團隊把重心放在解決這些問題,最後完成這套希望破除大眾傳統觀感的走走家具。因為跟市售組裝式家具的原理大不相同,推廣的路是辛苦的,也常常被質疑做「耐用的組裝式家具」是不是不夠商業化。
     

    直到最近接觸到「循環經濟」這個議題,我才發現走走家具有著遠超過原本想像以上的意義。循環經濟是近幾年才開始被探究的議題,跟單純回收比較不一樣,是個強調循環的系統,從材質能否再生利用、製造排放的汙染、丟棄時能否再利用...等,每個環節都緊扣著環境。
     

    走走家具目前是一個小小的團隊,我們沒辦法在這塊十全十美,但還是能做到一些與保護環境息息相關的任務。
     


    ▲【家具可重複拆裝】結構經歷拆裝不會受損,讓家具不會因為拆卸就無法再次使用。



    【加強材質用料】木材符合E1等級與FSC認證的環保材質。由於實木本身穩定,金屬表面高硬度加工,讓家具能更長久耐用。



    【零件可單片維修】提供更換單片零件的服務,家具損壞只要花小錢完成維修。


    【提升材料使用率】邊角料做不同尺寸的家具配件,大幅提升材料利用率。( 工廠大哥:你們是所有廠商裡面最會用材料的,一點都不剩 )



    【降低車趟碳排放】扁平化的包裝設計,開車運送一次搬運較多家具,減少車趟運送降低碳排放。



    【不重複給予組裝工具】我們提供組裝拆卸工具包,但限制每位客人只能免費獲得一組,希望客人跟我們一起重視環保。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