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簡約臥房佈置重點|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化妝台設計

    走走家具 於 2022-04-15 發表

     

    偶爾,總是會有那麼一個時刻,

    你覺得比往常更有自信,也為自己感到驕傲—

     

    大家好,我是走走家具的設計師B。今天要跟各位分享關於走走化妝桌椅的設計概念,以及如何運用一組好的化妝台來佈置臥房,簡單的小訣竅讓臥房升級!

     


     

    Content

     ‧ 體積太大、收納過多不實用-市售化妝台的問題你也遇過嗎?

     ‧ 走走化妝桌的設計背後-經過千份問卷與市調,最符合你需求的化妝桌

     ‧ 化妝台放在臥室哪裡最好?怎麼根據臥室風格選擇化妝台?

     ‧ 化妝品太多?收納量愈多愈好嗎?整理師教你化妝桌收納技巧

     


     

     

    體積太大、收納過多不實用-市售化妝台的問題你也遇過嗎?

    當初為什麼會設計化妝桌椅組呢?部分原因是在做消費者調查時,許願想要這個家具的占比頗高;加上化妝桌椅連同上方鏡面與下方櫃體,比起一般桌椅的體積更大,不僅占空間也非常不容易移動,更不用說搬家時有多困擾;另外,在台灣的市場上,化妝台的選擇並不多元,大多置入過多不必要的收納功能,櫃體的部份占比特高,風格單一較不易搭配。

     

    圖片來源:取自Hunker

     

    你們可能會好奇,一般臥房真的都會有化妝桌椅嗎?

    其實,比較多化妝台會被設計進的空間通常是新落成的主臥房,連我自己也是在設計化妝台之後,在臥房佈置中放進樣品測試,才真的有了一組像樣的化妝桌椅。

     

    圖片來源:心甜 Christy

     

    走走化妝台|讓我每天都想跟自己多相處一些
    我很喜歡這件作品,奉行簡約生活的我,在這段時間裡全然愛上了這套家具,它讓我每天都想跟自己多相處一些,認真完整地把自己打理好、變得更美更有自信,彷彿離開家打開門之後的自己不一樣了。


    希望更多人也能一起感受到這樣的氣氛跟好心情;不管性別、膚色、長相、體型,透過享受「變美」的過程,每個人都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

     


     

    走走化妝桌的設計背後-經過千份問卷與市調,最符合你需求的化妝桌

    每次做設計之前,我們都會做資料的蒐集,市場的調查、人體工學的研究、市售產品的優缺點、搭配合理性以及使用性。

    這次我們蒐集了超過 2,000 份問卷,針對所有女性對化妝桌的困擾,一一拆解分析,只為了打造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化妝桌。

     

    資料來源:走走家具團隊市場調查

     


     

    走走化妝桌椅,就是跟你一起變美的好夥伴。

    這些資料蒐集的前後,我們給了它一個人設定義:「走走化妝桌椅,就是跟你一起變美的好夥伴。」目標除了提供基礎的照鏡子與物品收納需求,也要讓使用者能夠更彈性使用它,提升外在空間質感的同時,讓心情因為個人外觀變美、家具也美而錦上添花。


    消化調查資料後,接著身為設計師的我會進到創作過程,根據走走家具設定的風格,加上符合人體工學所設定好的尺寸,進行一連串無法解釋的腦內運作,把初始的設計圖畫好,與團隊分享並進行討論。

     

    走走化妝台全程皆為台灣製造

     

    初期,我們會擔心研發成品是否真的實用,於是必須經過好幾次打樣與試用,調整產品比例、結構、尺寸以及細節,包括鏡子高度、桌面高度、抽屜位置與高度、抽屜拉孔的大小、側板與矮凳的比例、支撐橫桿的板厚與結構...等,最後成品就是今天介紹的化妝台與矮凳。

     

    左圖來源:https://www.d3wood.com.tw/blog/dressing-table

     

    兒時回憶的轉化-融合現代簡約與古典的化妝桌

    說來奇妙,身為設計師的我,起初沒有特別想過外觀會在我的腦中型塑成為現在的設計;觀察樣品一段時間後,某天我突然想起好幾年前在舊家的二樓,有一座色系偏紅的胡桃色化妝台,那是媽媽三十多年前結婚帶過來的嫁妝,那一刻才意識到,原來這是我對於兒時回憶的轉化,把傳統的化妝桌椅轉化成新的設計,完美符合走走家具該有的樣貌,現代簡約但同時帶了些許古典的氣息。

     


     

    化妝台放在臥室哪裡最好?怎麼根據臥室風格選擇化妝台?

    首先,要安排化妝桌椅要放置於臥房的哪個區域,是否有充足的位置,在此之前要先丈量空間與其他家具的尺寸,確保家具彼此不會互相打到,或是造成走道太小反而不好使用的狀況。若是新成屋的狀況下,化妝台通常會放在主臥的床邊,距離床架大約10~15公分左右的距離為佳

     

     

    若是一般在外租屋的套房(坪數8坪以內),在空間已經不大的狀況,建議可以把化妝台也當成工作桌使用。由於這樣的單一房型會出現較多不同種類的家具,在空間配置區隔上較為開放的狀況下,建議可以考慮放在窗邊或是衣櫃的旁邊,讓動線移動上更流暢


    一般化妝台的色系偏向木質調或是全白色,走走家具提供的化妝桌椅有清新白與沉穩灰兩種色系,可配合空間本身的風格搭配。若喜歡北歐、日系、鄉村或簡約清新的質感,可以選擇白色系的化妝桌台;若平時喜歡工業風、侘寂風或是較低調的風格,則可以考慮深灰色的化妝台。

     

     

    圖片來源:寶島淨鄉團

     

    化妝品太多?收納量愈多愈好嗎?整理師教你化妝桌收納技巧

    一般市售的化妝台通常強調超大收納,但是這麼多的抽屜,真的有其必要性嗎?在考慮功能之前,先想想我們到底有多少化妝品吧!

     

     

    我們所設計的化妝台僅有兩格一大一小的抽屜,加上檯面上的長短木層架與展示直立式收納,其實這樣的收納功能,對於人們日常的保養與化妝是夠用的。比較常用的物品可以整齊地擺放在檯面上,而不常用的備品則放在抽屜中

     

     

    專業整理師 Blair 也分享化妝桌的收納技巧:「大小抽屜內可以再放入分隔收納盒,將瓶瓶罐罐分類,比如區分清潔、保養、化妝、飾品區,不只使用好拿取,你也可以清楚一目了然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化妝台設計成開放式,搭配專屬的套件與配件,讓功能做更豐富的外部擴充,可放置吹風機、化妝包、外出包...等物品。[ 磁鐵掛勾組 ]

     

    適時搭配收納盒與邊架,為化妝桌增添更多擴充功能

    極簡的家具配置能夠讓空間看起來、住起來都更舒適;假設一張化妝台真的放不下多出來的私人物品,不妨此時再考慮添加其他品項做更完善的擴充。

     

    圖片來源:心甜 Christy

     

    比方說檯面上配置 [ 抽屜式收納盒 ]  [ 置物托盤 ] [ 置物筒 ] ,把化妝品、保養品、刷具依照不同使用方式做分類。

     

     

     

    如果檯面上的收納還不夠用的話,化妝台的兩側則還可以考慮使用 [ 小邊架 ] [ 移動邊架 ],放較大型的備品如身體乳、衛生用品、衛生紙...等品項。

     


     

    走走化妝桌椅-讓你更充滿自信的家具

    每次化妝後照著鏡子,我都會為自己能夠創造出這個設計感到驕傲;也許你的房間,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一組化妝台;但是,就各方面來說,走走化妝桌椅組不僅是讓我、也絕對是能讓你更有自信的家具。

     

    圖片來源:心甜 Christy

     

    此外,不僅只有化妝,連保養、工作、看書,各種模式與需求都能滿足,加上活動彈性與移動方便性高,如果還不認識它的話,不妨來了解看看吧!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