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家具減廢未來趨勢,租屋族方便拆裝帶著走

    走走家具 於 2022-12-28 發表
    住宅可以用租的,那麼家具呢?
    基於愛護地球資源,發揮巧思,運用不同材質,重新設計家具,讓商品更容易拆裝、組合,跟著主人搬家,他們認為,台灣在乎永續勝過價格的顧客越來越多,家具減廢這條路,的確是未來趨勢。
     
    想解決租屋族搬遷的大麻煩,也對齊了循環經濟的新趨勢。
    十字的起子,然後把家具解鎖,就可以把它打開。
    走走家具執行長 宋倍儀 :「因為求學、出社會,我前前後後搬了八、九次家, 我的家具沒辦法拆掉,丟不掉,也沒辦法重複拆裝,所以我乾脆就把它丟掉。」
    台灣家具市場兩極化,好家具等於貴,年輕人買不起;便宜的,又禁不起重複拆裝。她不想妥協,2016年跟同學創辦家具設計公司,改變結構和材質,友善環境和荷包。
    模組化的沙發現在是3人座, 更多人的時候,它就可以變成更多人座,不會是說今天家具雙人座,今天要生小孩,今天要結婚了,要搬到一個新房子,就把這東西丟掉,身高比較高的話,就是把這一個零件往前裝。
     
    可重複拆裝的關鍵,在於高強度樺木,結合金屬,讓兩者既密合又容易拆開。
    走走家具執行長 宋倍儀 :「一般(木頭對木頭)榫接,可能你裝上去之後,它是拆不掉的,金屬上的這個凸,去對木材上的凹,搬家了,我就再把它拆下來,它完全不會有任何受損。」
    五金零件巧妙又完美隱藏,木頭圓潤,椅墊厚實,每一個家具部件,還可隨著使用者不同習慣,靈活重組,減少不必要的丟棄浪費。他們拿到專利,更榮獲德國IF紅點設計大獎。
     
    永續產品初期推廣不易,搭上全球趨勢,情況正悄悄轉變。
    一張床架,幾千塊錢也許就有,可是它的使用基礎的年限跟它的功能,其實是不一樣的。
    走走家具執行長 宋倍儀 :「單純只是看到價格,就要講一些什麼(太貴)的人,這種人也是有,在意環保意識,有希望家具可以陪伴自己到下一個(人生)階段的人,越來越多了。」
     
    新創公司掌握回收材料,重新設計,取得專利、認證和獎項,並且瞄準客群,證明永續、美感和市場接受度之間,能夠找到平衡點。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