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走走衣架使用秘訣-設計師 B 的極簡生活收納術

    走走家具 於 2022-05-18 發表


     

    「不只是家具設計,連生活都要簡約。」

     

    勾勾們周末愉快,我是走走家具的設計師 B。最近每天都下雨,趁著不方便出門的日子來介紹我房間的走走衣架囉!下面的照片......雖然看起來過於夢幻,但這真的是我房間,甚至連衣架上的衣服也都是我的喔(好赤裸)!
     


    你的衣架總是滿到關不起來嗎?房間亂糟糟的好想改變?我將介紹讓生活習慣與走走衣架搭配的方式,來往下看吧!

     

    一、我的簡約之路是如何開始的?

    我的人生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與家人同住,剛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時,難免會受到家人的影響;直到搬出去生活的那幾年,才漸漸開始認識自己,並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習慣。

     

    我很憧憬簡約生活,生活中大部份的物品都要能長久使用,並且希望它們有一定程度以上的質感;從衣服、包包、鞋子到內衣褲,手機、電腦到日用文具,球拍、球具到腳踏車...等,我盡量遵守「精簡選擇物件」的原則。

     

    如此一來,即便我的消費習慣是買有設計感、材質用料好、做工精緻的商品,這樣的物件單價雖然比較高,但透過控制購買的品項與數量,長期算下來花的錢並沒有比較多
     

     

    二、如何精簡物品?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但......你一定會好奇,要如何去精簡選擇呢?這件事真的超 ‧ 難 ‧ !我的做法是運用想像力思考以下幾點:

     

    1. 目前是否已經有類似的物件?有的話就翻出來看看吧!

     

    2. 這個物件下週何時會用到?每個月會用幾次?如果次數很少或是根本這輩子只會用個一兩次,那是不是可以用借的就好?

     

    3. 想像擁有這個物件的自己,是不是會因此更開心、生活更加分?如果不會,那有可能它根本不適合自己。

     

    透過這三個問題能讓自己好好思考,是否需要這樣物品。精簡選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你會愈做愈上手!
     

     

    三、買新衣服前,先把原有的物品丟掉!

    跟整理師 Blair 合作後,我學會了一件「改變人生」的重要習慣,就是在買新衣服(或任何物品)之前,先把原有的物品丟掉

     

    執行至今,我的衣服有一半以上已丟光。過程中還驚訝地發現有七成以上的衣服,我早就多年沒有穿了。清掉這些舊物品的同時,不僅是整理衣櫃,也是同時檢視並整理過去的人生。每次做這個動作都讓我覺得有所成長,因此我徹底愛上了這樣簡約生活的方式。

     

    超級推薦大家嘗試,就從下次買衣服開始吧!

    -

    四、 走走衣架八大優點,這些使用秘訣你知道嗎?


    「讓走走衣架,成為你穿搭風格背後最堅強的後盾」
     

    官網的這段話是共同創辦人S寫下的,也是我很認同、覺得很適合走走衣架的說法。我個人認為走走衣架有幾個大優點:
     

    1. 開放式設計 
    整理衣服還有選衣服的時候很方便,整理好之後布簾一秒拉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2. 衣稈跟層板超耐重 
    雖然我的衣服不多,但是這衣稈真的很能承重,冬天厚外套掛滿不怕變形。


    3. 容易移動 
    因為拍攝需求或是單純想改變配置換心情,走走衣架在我的房間換過無數次配置,別看照片中是兩個人搬,其實一個女生就能輕鬆處理!


    4. 置物空間超足夠 
    衣架下方放滿六個專屬布籃收拾當季衣物、上方用大創收納箱放床包、中間則用大金屬籃放穿過一次可以再穿的衣服。(所有當季與換季的衣服與棉被,我用衣架+置物架就全部收完)



    5. 專屬布籃超有質感 
    我們執意找台灣在地的廠商製作的布籃,雖然成本高,但是其硬挺到可放進十公斤的物品,防潮布料耐髒,我至今用了兩三年狀態還是跟新的一樣,推!


    6. 布籃讓分類與收納更方便 
    每個收納籃就是一個分類,有效控制不同分類的衣物量;另外推薦大創賣的小格收納,放進衣架再加上整理師教的立式收納法,更有效把走走衣架用滿裝滿。


    7. 可外部擴充的專屬掛勾 
    兩年前推出磁鐵掛勾組,搭配衣架掛大衣、包包、毛巾、隔天的穿搭...等,外部擴充機能讓衣架更好用了!


    8. 容易清潔與保養 
    走走家具使用實木等級的樺木夾板加上金屬層板(白色的部份),樺木真的是超爆耐用的板材,基本上不用護木油保養,兩種材質都僅需要抹布沾清水擦拭,如果想用酒精消毒也可以,切記濆完酒精後要立刻擦掉唷!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如果勾勾們對於走走衣架還有相關問題,歡迎私訊給我。

    家裡有走走衣架的勾勾們,也歡迎跟大家分享你的走走衣架唷!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