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還在Ptt跟Dcard上詢問床架推薦品牌?走走家具教你床架挑選6大技巧!

    走走家具 於 2022-11-07 發表

    你的床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使用起來有異音,只要一動就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或是枕邊人翻身、上下床時,床就會搖搖晃晃地中斷你的睡眠,甚至輕易鬆脫掉漆,一點都不耐用!正因為如此ptt跟dcard才會充斥著床架推薦文,內容不外乎詢問大家「哪種床架不會發出聲音?」「哪種床架比較耐用?」

    因此~走走家具替大家整理了床架挑選的6大技巧,期望幫助各位解決上述的床架問題。不過呢!下單前還是推薦到各床架品牌的展示點看看實體,才不會和預期有所落差,若對走走床架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北中南的各個展示點參觀,像是台中除了有金典綠園道之外,也可以跟CHROMA預約參觀實體床架唷。


     

    床架挑選6大技巧我們將分為兩個部分來介紹,跟著我們一步一步了解吧!

     



     

    目錄

    1. 床架挑選Part1-床架本身條件
       1.1 床架尺寸
       1.2 床架高度
       1.3 床架材質工法

    2. 床架挑選Part2-個人需求
       2.1 睡眠品質
       2.2 功能性
       2.3 風格

    3. 走走床架相關資訊

    4. 走走床架實體展示點
     


     

    床架挑選Part1. 床架尺寸、床架高度、床架材質工法


    1. 確認合適的床架尺寸

    每個人的房間坪數跟家庭成員都不一樣,所以適合的床架尺寸也就不盡相同。

    ► 單身或是房間坪數小的人-適合單人床架。
    伴侶一起入眠,但是臥房坪數有限的人-適合標準雙人床架。
    和孩子同睡的父母或是房間坪數充足的人-適合雙人加大床架。

    但是需求會改變,若是每次都要重新購買一張新床架可能會造成浪費,因此走走床架模組化的設計有別於其他品牌,它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彈性組合,一張舒適的雙人床架,因應分床需求它可以變成兩張單人床。


     


    2. 選擇舒適的床架高度

    坐在床墊上膝蓋和臀部呈現水平狀態,那就是舒適的床架高度,一般來說床架加上床墊的高度推薦落在40~50公分之間。

    過高的床架-市面上的床架高度普遍落在30~40公分左右,若再加上床墊高度,對於老人小孩其實是不太友善的,因為過高的床架會影響他們上下床,還有跌倒的風險。
    過低的床架-起身困難造成膝蓋負擔,而且不易清潔需要將床架搬開才能好好清理灰塵,此外,低底盤的箱型床架容易受潮,大家在挑選時也要多加留意。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154304/



     

    3. 分辨床架的材質工法

    實木床架搭配螺絲固定較為耐用,倘若床架有塗上保護漆更能延長它的使用年限。

    床架材質-分為實木床架、鐵床架和包覆式床架,實木床架較為穩固,但需注意木材品質及環境濕度;鐵床架雖然價格較便宜,但可能會生鏽搖晃,使用久了還會有異音;包覆式床架依據外層包覆的材質可分為皮革床架和布床架,需留意透氣度跟好不好清洗。
    床架工法-組裝方式分為榫接、螺絲,榫接方式美觀穩固,但因木頭熱脹冷縮的特性,所以需精準評估組裝空間;螺絲組裝需要專業工具,組裝難度較高。另外若實木床架有噴上保護漆,除了可以保護木材本身,也能延長床架的使用年限。


    圖片來源:https://pin.it/wBlD24F





    床架挑選Part2. 個人需求-睡眠品質、功能性、風格
     

    1. 依照人睡眠品質去挑選

    淺眠者不推薦購買排骨床架或網狀床架,雖然其結構較透氣,但因為有縫隙所以會降低床架的支撐力,造成翻身或上下床時發出聲音,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圖片來源:https://pin.it/3sLJx17

     



    2. 清楚床架附加的功能性

    收納-考量到有些人家裡缺乏收納空間,所以有許多床架品牌會推出掀床型或抽屜型的床架,掀床型床架雖然收納空間大,但五金結構容易損壞,而且因為開關較費力,所以常常造成東西放進去就不再拿出來的窘境。
    清潔-床底清潔也是很多人遇到的困擾,經年累月的灰塵積在床底卻不便打掃,成為清理上的一大難題,因此推薦大家選擇有預留底部高度的床架。

    以走走床架為例,床底架高19公分,床底不僅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搭配收納木箱,在清潔上也相對方便,掃地機器人自由進出輕鬆維持床底乾淨,另外,走走模組床架兩側及後側的平台空間可作為多功能乘坐區,或是階梯式平台以輔助小孩爬上床。






     

    3. 從房間風格去選擇搭配

    實木床架能夠適應多種風格,可以呈現北歐舒適溫馨的風格,也可融入日系極簡風格,不過因為顏色有深淺之分,大家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及房間風格去挑選囉。


     

    相信大家看完床架挑選六大技巧,就可以省下在dcard上發問床架推薦的時間,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還是要看過實體再下決定,畢竟親自確認床架本身的質感用料,才能評估是不是真的耐用。



    最後,我們根據床架挑選六大技巧,幫大家歸納了走走床架的相關資訊~

    ► 彈性組合可拆可併,尺寸自由調整還能重複組裝

    ► 座高24公分適中高度,安心活動無需擔心床底濕氣

    ► 樺木夾板製成的實木床架,塗上保護漆更加防潮耐用

    ► 卡榫設計搭配螺絲加強支撐力,堅固結構改善異音困擾

    ► 床底架高19公分方便收納和清潔,好好收拾不怕灰塵四散

    ► 淺色系實木床架融合現代簡約設計,完美適應多種房間風格

     

    其中最受勾勾們喜愛的三個特點是「設計風格簡約美觀」「組裝簡易還能重複拆裝搬運」「模組擴充彈性使用」若是大家看完以上介紹想到實體店鋪參觀走走床架,可以參考底下資訊。此外,想和BVS不期而遇的人,歡迎到台中健行路上的金典綠園道走走看看XD(就算沒遇到也不用氣餒,因為在台中金典綠園道除了可以參觀走走床架,還可以一次看齊全系列走走家具唷。)


     

    ❰北部地區❱

    台北・大同區|翔仔居家台北門市

    新北・板橋區|翔仔居家板橋門市

    桃園・中壢區|森活小飾 LIFEDECOR

    新竹・東區|翔仔居家新竹門市
     

    ❰中南部地區❱

    台中西區|金典綠園道 6F [無人展點]

    台中南屯區|CHROMA 插畫空間 [預約制]

    台南安南區|V HOME [預約制]



    相關資訊
    [ 床架展示點 ]
    相關商品
    [ 走走床架 ]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A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