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極簡生活美感如何打造?專訪軟裝顧問 Carol 的「療癒房間佈置術」

    走走家具 於 2022-06-08 發表



    每當踏進家門,就想窩在最舒適的角落,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盡情的放鬆身心,這大概是所有人下班回家後的心聲吧,尤其在這個外頭環境動盪的時代下,疫情正緊繃著每個人的情緒。

     

    「療癒」可以被打造嗎?

     

    走走家具認為「美感可以提升自我心靈的層次」,為生活帶來療癒、愉悅、豐富的感受,相信很多人想要家裡有舒適美感的同時,又希望可以兼具空間的收納實用性,卻苦惱不知道該怎麼做,或是從何開始著手才好,你也有相同困擾嗎?

    這次特別邀請到「軟裝界女王級顧問 - Carol Li」和大家聊聊他的專業,以及對於療癒系美感與收納的看法,還有不藏私的居家佈置療癒感教學,讓每個人都能從自己的身邊開始試試看哦!
     


     

    專訪軟裝顧問 Carol 的「療癒房間佈置術」

     

    Q1:身為軟裝師,您認為「療癒」の定義是什麼?

    因為空間的整潔、空氣中的香味、或軟綿綿舒服的床單所帶來心情的放鬆、平靜。


    打造療癒 Tips:挑選自己喜歡的香氛、色系與材質舒適的生活單品,打造最自在放鬆的療癒居家氛圍
     



    Q2:Carol 認為家中最能代表「療癒」的空間是哪裡?哪樣家具最能感受到療癒呢?

    臥室!家具的部分則是床,回到臥室是我完成一天待辦事項後,最輕鬆的時刻。


    居家佈置 Tips:先從自己最喜歡的空間或小角落開始,一步步開始你的居家改造,更簡單也有成就感
     



    3:Carol 有沒有「美感+收納結合的小秘訣」可以分享?

    開放式的陳設必須講究材質、色系的整合。不適合直接外露的像是:整袋的衛生紙、飼料或寶寶的尿布就要往儲藏室、或櫃內收



    空間收納 Tips:可規劃專屬區域擺放容易顯雜亂的生活雜貨,以收納盒、布籃等收納品搭配使用,讓空間更清爽舒適
     



    Q4:通常如何在「室內佈置的美觀性與收納的實用性」達成平衡呢?

    這點可以分成三個切入面:
    一、首先説說我認為哪些屬於療癒系的單品:花草、燈光、香氛

    1. 花草 - 為空間增添綠意與生命力
    2. 燈光 - 適當的暖黃光可以營造溫馨感
    3. 香氛 - 視覺搭配嗅覺提升療癒的層次


     

    二、至於大面積的牆色的話,每個人對色系的好感度不同,以我個人來說,偏好白色、淺駝色、淡粉色

    三、可以再添加一些對你來說,具有情感意義的小物,可能是照片、也可能是旅行中帶回的小物,而這類型的小物,很適合運用托盤或是小層架,放在你的書桌上,或是床邊櫃 ,就不會顯得凌亂。



    房間佈置Tips:擺放療癒單品、搭配單純的牆色,並將有意義、質感的物品以小型層架、托盤等擺飾於空間,具備個人的風格美感也同時達到收納效果
     



    Q5:Carol 會建議大家如何打理生活,營造療癒居家空間呢?

    色系上盡可能單一,是我的方式,並不說家裡都不能有色彩,而是放眼所及的大面積顏色,會盡可能的控制在白色、淺褐色、木頭色,這類不過於搶眼的色調,但你可以在例如牆上增加有色彩的畫作、也可以挑選兩、三個有圖騰的抱枕,或是不定期的可以為家裡添束鮮花,這些都不需要花大錢,也很輕鬆就能做得到~


    居家佈置Tips:整體空間色調盡量統一,並以可搭配色彩或圖樣的單品點綴
     



    Q6:有沒有可以自己動手打造療癒感居家的小小行動建議呢?

    我倒覺得以大部分的人家裡狀況來說,通常需要的是簡化的環節,因為當空間中太多物件時,心情就很容易感到煩躁,所以我自己每半年、八個月會做一個大整理,如此一來其餘時間就是每天只要10分鐘以內就可以讓居家一直輕鬆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簡化生活 Tips:斷捨離怎麼做?為自己設定居家整理的週期,幾個月一次大整理+日常的維護,就能避免物品囤積,也不用被斷捨離的難題所困
     



    Q7:如果有些人是居家辦公,有什麼特別的建議嗎?

    就我個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持桌面的乾淨,會讓我可以專心在工作上,所以可以善用配件去把文具與小雜物分類收整齊


    居家辦公 Tips:養成物品隨手歸位分類的好習慣,讓整齊的辦公空間帶來好心情與高效率

     



    Q8:以軟裝師角度,您認為走走家具最能與療癒感產生連結的部分是什麼?

    淺色的木質調,本身就是放鬆的元素,搭配白色或是深灰的鐵件,都是很單純的配色,讓人的視覺可以回歸最簡單的狀態。

    房間佈置 Tips:挑選設計與風格統一的家具,輕鬆就能營造舒適療癒感的極簡生活
     

    如果要具體說一個家具,我會選:走走化妝台化妝的過程對我來說就像一種戀愛的過程,隨著一點一點的細細雕琢,呈現出閃閃發亮的樣子。


    療癒生活 Tips:留意生活中,會為自己帶來愉悅感受的事物,在小地方也能創造生活的儀式感


     



    Q9: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居家佈置或軟裝服務,Carol 有建議的管道嗎?

    軟裝小天才養成班,是 Carol 現階段主打的服務方式。結合 [ 上課+諮詢 ] 的方式,以自己的家作為課堂上的練習,協助屋主解決生活居家的困擾,下課後就能立刻學以致用、打造出最符合心中理想的家!

    點此前往
    軟裝小天才養成班 ]
     



    延伸閱讀

     

    走走家具X Carol 軟裝顧問 - 關於空間改造,你的第一步是?

    走走家具X Carol 軟裝顧問 - 舒適小套房的打造秘訣 [ 客廳篇 ]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軟裝師 Carol, 走走家具行銷企劃.S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