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開箱|別人怎麼用走走家具 

  • 走走家具開箱|打造工程師的輕工業風新家

    走走家具 於 2022-08-29 發表

    這位是 B 的高中同學,我們以下稱為他李維維同學,今年是李維維出社會的第6年 (跟 B.V.S. 創業一樣久),身為科技業工程師的他,終於買下並入住人生第一間房!其實從 B.V.S. 創業起步時,他就默默來幫過不少忙,這次開箱李維維同學的家,要給大家看你們最愛的 Before & After系列,從空蕩的新屋到有家具的溫暖!

    [ 目錄 ]

    一、兩房一廳一衛新家 Before
    二、客廳兼開放式餐區 - 打造複合空間
    三、主臥室改造 - 清新溫暖的舒適氛圍
    四、工作室改造 - 沉穩風 Man Cave

     


     

    兩房一廳一衛新家 Before
     

    打造空間:客廳兼開放式餐區、主臥室、工作室
    室內格局:兩房一廳一衛
    室內坪數:17坪

    李維維的新家是位於台中西屯區的新成屋,黃金單身漢的他買房主要是為了自住,也因此室內的裝潢風格以沉穩的輕工業風為主,空間色調以灰色油漆牆面、廚房系統櫃與工業風的吊燈做為新家室內設計的基底,以下先帶大家看看家具進場前的模樣:






    考量新家的坪數並不大,因此空間運用必須打造成「複合式多功能」,也就是客廳+開放式廚房+用餐區三合一,將小空間的功能發揮到最大,除了滿足李維維的自住需求,如果假日要邀請一些親朋好友來家裡,也必須有基本待客的位置,接下來就一起看看改造後的成果吧!
     



    客廳兼開放式餐區 - 打造複合空間


    複合式多功能空間怎麼打造?最重要的就是「考量使用需求與家具的搭配」,除了客廳裝潢不能以過多系統櫃占掉太多空間,家具也必須能彈性運用,很多人在規劃室內空間時,把過多心思放在系統櫃上,最後搭配家具和軟裝時卻綁手綁腳,也缺乏一點變換的彈性,因此一定要先仔細確認需求後再執行!

    客廳兼開放式用餐區改造後:




    李維維的客廳使用走走家具模組沙發三人座貴妃座,沙發後有室內輕隔間的矮牆與廚房簡單區隔,由於旁邊就是用餐區,因此移動邊架取代傳統茶几小桌,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開闊,電視櫃上再搭配桌上架抽屜式收納盒收納小物品、遙控器等。

    特別分享一個小訣竅:如果覺得室內的地板磁磚讓氛圍感覺比較生硬,可以選一條搭配的小地毯放置於沙發腳邊,或是小披毯放在沙發上,讓布料的材質觸感與顏色綜合,就算是工業風也能呈現出家的溫馨柔軟。




    開放式用餐區因為有接待親友的需求,因此使用工作桌搭配兩張單人椅與兩張矮凳,除了當作基本的四人座餐桌椅外,一個人在家時也可以自由運用,兼具用餐與客廳工作桌的高機能。
     



    主臥室改造 - 清新溫暖的舒適氛圍
     

    李維維的主臥室已經有現成的系統衣櫃,對外窗的採光很好,配置淺木色調的家具也會讓空間感覺更明亮開闊,因此剩下的空間配置了走走家具的標準雙人床架化妝桌椅高架置物架小邊架



    主臥室改造後: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納悶,李維維不是黃金單身漢嗎?為什麼會配一組化妝桌椅呢?其實愛美是每個人的權利,男生也是需要一個好好梳化的空間!而且說不定未來也會有女主人的出現嘛(笑)

    木質調的家具搭配簡單的軟裝和自然採光,輕輕鬆鬆就能為整個空間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但你還可以特別注意「物品配色、綠色植物、維持整潔」,基本的要素把握好,你也能一起進行臥房改造!

    牆上的掛畫使用 [ 森活小飾 - 田園綠葉系列 ],寢具使用 [ 翔仔居家 - 長絨棉雙層紗胡桃棕 ]



    主臥室床尾的空間配置走走高架置物架,除了擺飾自己喜歡的書籍物品外,也能搭配布籃收納盒收納生活備品。
     


     

    工作室改造 - 沉穩風 Man Cave
     

    新家的兩房除了一間主臥室外,另外一間就是李維維的個人工作室,雖然身為科技業工程師的他並不是居家辦公,但也想保留一個可以自由運用的工作或電玩空間。



    工作室改造後:



    工作室當然少不了工作桌椅與收納小型物品文具的層架,李維維還在窗邊配置了單人座的模組沙發,可以更放鬆的一邊休閒閱讀,一邊看著窗外的市景,打造出專屬自己的 Man Cave!
     



    這次的李維維的新家改造使用了哪些家具?

    客廳:模組沙發三人座+貴妃椅移動邊架桌上架抽屜式收納盒
    用餐區:工作桌單人椅x2矮凳x2
    主臥室:標準雙人床架化妝桌椅組高架置物架小邊架
    抽屜式收納盒
    工作室:桌椅五件組單人座沙發+貴妃椅

    真的完全實現了「全家都是走走家具」的理想,特別感謝李維維同學新家選擇走走家具(還借我們拍攝),他說未來如果換了更大的房子,會把家具一起帶走!讓我們拭目以待李維維同學帶著走走到下個大房子吧!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S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