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家具的永續循環路|把再利用、以租代買的思維帶入生活

    走走家具 於 2023-01-30 發表


    你記得你家最老的家具,用了多少年嗎?早期阿媽用實木做成的紅眠床,可以睡六、七十年。現在粒片板做的三格櫃,可能用兩、三年就受潮變形。台灣一年產生約十萬公噸廢家具,有沒有機會減量?修繕之外,能不能走出一條新的永續循環路?
     

    零件可以單買 組裝式家具解決搬運問題
    雲林科技大學的畢業生,投入研發耐用的組裝式家具
     

    三位雲林科技大學的畢業生宋倍儀、黃璟平與陳姿廷,求學階段都有這樣的經驗。宋倍儀回想自己有次搬家時想把書櫃賣掉,卻因為體積太大無法拆解而找不到買主。他們因此投入研發耐用的組裝式家具,希望解決這個問題。

    黃璟平解釋:「一般組裝式家具是用尖尾的螺絲去組裝,會破壞木材的結構,如果埋上螺母後用平頭的螺絲組裝,這樣是金屬對金屬,重複拆裝就不會影響到本身結構。」

    宋倍儀說明:「我們設計的家具在拆解後體積很小,一間小套房的家具,包括雙人床架、桌椅、衣架等,一台小客車就可以載走。我們也提供消費者零件單買的服務,避免在多次搬遷拆解的過程中,零件遺失。」

    那消費者的責任是什麼?
    可以購買二手家具,或選擇耐用材質、愛惜使用。過去人們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在資源匱乏、廢棄物氾濫的今日,這句話本身,或許是該被拋棄的舊思維。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